吴梓穆

本命我妻善逸。希望有人能和我交流脑洞!鬼灭爆磕三人组的崇高友谊,cp吃善炭,炭善,伊善和宇善,并因为感觉粮少而开始自给自足,画画写文两开花,但其实是个low bee选手

其余心选CP:灵能(茂灵),小英雄(胜出),逆转裁判(成御)还有很多但现在记不起了。

【善炭】沉睡之中(1)

*善逸大号小号切换
*原著向,可能略带搞笑情节
*时间线是在无限列车之战后
*HE,善炭两情相悦,善暗恋不自知,炭自以为卑微单向
*未来开车预警,吃醋也会有的
*嗅觉听觉间歇性失灵



【1】

「炭治郎呜啊啊啊啊啊啊!!!」

还没等炭治郎反应过来,我妻善逸就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飞扑过去,得亏是鬼杀队培养起来的强壮身体,才生生抵住了这下从远方袭来的体重重击。不过即使这样,炭治郎还是不免踉跄一下,背后的箱子里发出碰撞的啪嗒声,估计是突如其来的颠簸让弥豆子磕到哪里了,炭治郎甚至听到了弥豆子生气时噗噗吐气的声音。

自己摔倒事轻,妹妹磕痛事重,炭治郎稳住身形后刚想开口略加责怪善逸的冒失举动,谁知低头一看,善逸倒是已经一把鼻涕一把泪地在自己胸前抹开了。

啾太郎在一旁看着这一幕,忽然感到有点恶心,它下意识用半边翅膀摸了摸胸脯,结果另一半翅膀吃不住力差点让它从天上摔下来,这一挣扎可倒好,稀稀拉拉又掉了几片羽毛,给啾太郎心疼得够呛。

反观炭治郎的脑回路就有点清奇了,他竟然从我妻善逸哭得稀里哗啦的脸上看到了几分自家弟弟妹妹的影子,顿时一股来自大哥的怜爱之情油然而生,本来到了嘴边的话也被他悉数咽了回去,只将手搭在那丛金发上轻轻地抚摸安慰着。

「炭治郎,你这家伙!!可真是消失了很长时间啊你,如果不是这次做任务碰见你,我就要以为咱俩这辈子都见不着面了!」

我妻善逸只顾着自己自说自话一个劲的往炭治郎身上蹭,头顶隐约传来的温暖踏实的触感,让他积攒了两个多月的委屈消散了大半。他细细地听着从炭治郎身上发出的声音,均匀的呼吸声,血液在血管中流动的声音,以及,在他说完这番话后对方紊乱了一下随后又立即恢复常态的心跳声。

「抱歉……善逸,这几次太不凑巧了,总是和你做任务的时间差开,因为我想尽可能多除一些鬼,所以有时因为着急赶去下一个任务,就没有回去蝴蝶居,而是直接在藤之家中转休息了。」

炭治郎的话从字面上来看的确理由充分,逻辑严谨,但只要我妻善逸竖耳细听,便能立即觉察到夹杂在他语气中的逃避之声。是怪平时自己太过烦人惹得炭治郎生厌了吗?在炭治郎温柔声音中游荡的那缕无法忽视的杂音,我妻善逸曾在那些甩掉自己的女人口中也听到过。可与她们不同的是,除了那缕杂音之外,炭治郎并没有发出充满厌恶与恶意的声音。

可能炭治郎也有自己的难处也说不定,善逸这样说服自己,就像当时炭治郎对他们隐瞒了箱中的弥豆子一样,每个人的心中都会有一两件不可告人的秘密,如果一一都要努力去拆穿的话,估计也会让炭治郎感到困扰吧?所以作为朋友,我妻善逸这次依然选择无条件相信炭治郎,而不再去在意那些容易让人心生隔阂的声音。

「善逸,既然已经汇合了,不如咱们先一起调查看看吧。」

「嗯…」

身边有了同伴之后,时间就好挨了很多,更重要的是,自打炭治郎入队以后,我妻善逸发神经的次数也直线下降了,这让啾太郎省了不少心。于是一队人马立即开始在街上四处奔波展开调查,期间炭治郎还被迫听了啾太郎针对善逸演讲般的抱怨,可惜就算他们这样手忙脚乱忙活了好一阵,到头来却还是连一点有用的消息都没有搜集到。

最后他们被逼的实在没办法,甚至决定撸胳膊挽袖子,满村去捉那两个据说见识过凶手真容的魔怔村民。然而即使好不容易捉到了,最终也因为完全无法与之沟通而不了了之。

于是,两人两鸟一箱一鬼只得围坐在村头歪脖树底下等着天色转黑。

午夜子正三刻,路上已无半个行人,其实从戌时天刚一擦黑开始,大家就全都不约而同地放下手中活计,纷纷回家紧锁房门了。先前与炭治郎交谈的大叔,因为实在不放心他们几个在外闲逛,便从自家带出了一个纸挑灯留给他们充当夜晚的补给。

如今村落之内一片黑暗,家家户户都把门窗封死了,以至于就连屋内的烛光都不会透出来半分。炭治郎一行人仍在街上四处巡查着,唯有纸挑灯发出的微弱光亮能勉强供他们看清身遭的事物。

野风打着旋卷起地面的尘埃紧着往上扬,店家门口的木制吊牌击打着门窗叮叮当当地乱响一气,日轮耳环此刻也随着风的走势在炭治郎的耳垂上四下乱晃。但炭治郎本人却并没被这些零零碎碎的东西分散掉注意力,他仔细观察着阴暗的胡同,同时也留意着空气中飘散的线索,一心希望赶在鬼伤害村民前就将其斩杀。

而再看我妻善逸,他身上的鸡皮疙瘩打从刚才开始就没消下去过,不过即使这样,善逸也不忘把啾太郎藏进羽织的内兜里,自己则紧拽着炭治郎的袖子,每走几步就得赶紧回头张望几下,确保鬼不会突然从背后搞偷袭。

逆风让空气中的气息和杂音不容易被捕捉,但即便如此还是有漏网的一丝一缕飘摇着钻进了两人的鼻腔和耳朵。那是人类所无法给予的感觉,腥臭夹杂着湿冷,刺耳得让人心悸。

「鬼出现了!鬼出现了!炭治郎和善逸!快去救人!」

几乎同时,信鸦在天空中发出警报,炭治郎一把丢下手中的挑灯,右手习惯性搭在刀柄上,一个屈身腿部用力,轻盈地飞跃上房檐,未待脚步站稳便毫不迟疑沿着气味向前追寻鬼的踪影,整套动作一气呵成,还没等人看清就一转眼消失在了黑暗中。慢了半拍的我妻善逸被突如其来的这一系列变动吓了一个机灵,他最受不了这种一惊一乍的事情,可还是因为怕被大家落下,连忙一边哭着一边在下方紧追炭治郎的脚步。

炭治郎一路上不敢有丝毫停歇,等他赶到时,鬼已经用藤蔓将一个小女孩捆得严严实实了,女孩的母亲在一旁顾不得害怕,拼命挥动斧头希望砍断藤蔓救出女儿,然而鬼藤硬如坚铁,人类的斧头根本无法伤它毫毛。这鬼本来只食孩童,全然不把大人放在眼里,可眼下却着实被阻挠得有点恼羞成怒,竟抽出一根荆条向毫无防备的妇人刺去。

在荆刺即将触碰到妇女的瞬间,炭治郎刚好从天而降,一刀砍下了如蛇一样肆意蠕动的藤蔓。鬼受到了切实一击,立刻吃痛向后缩了几尺,炭治郎便趁机将妇人与孩子救到了安全的地方。

这时,善逸也匆匆赶到,然而还没等他跑到炭治郎身边,一根粗壮的树干就突然横拦在他面前,挡住了去路。原来这雨鬼村不止存在着一个鬼,而善逸面前的这只鬼,长相则更为可怖,巨人般的身躯上延出许多枝干,枝干之上密密麻麻地吊挂着人类的尸体,有的刚死不久,有的则腐烂成骨,尸体与尸体相互碰撞,如同风铃般发出噼噼啪啪的声音,恶臭熏鼻。还没等善逸捂住鼻子,一声撕心裂肺的尖叫便从他的喉咙深处喷发而出,划破天际。

听闻惨叫声的炭治郎刚想转身去帮善逸,可面前的鬼却不给他任何喘息的余地。鬼身上爆开的藤条从四面八方对炭治郎发起了无缝进攻,炭治郎一边招架着来袭的藤蔓,一边深吸一口气,空气中并没有我妻善逸的血味,就说明目前树干那边暂无大碍,这个消息至少能让炭治郎稍微放心下来,一心一意对付眼前的恶鬼了。“如果是善逸的话,这些鬼肯定不在话下,我现在只要把自己这边顾好就行了。”炭治郎凭着平日里对彼此的了解如此思考着,于是不再过分担心,继续投入进眼前的战斗。

而我妻善逸也不负众望,在一通尖叫过后,便直挺挺地躺倒在地,再无声息。

巨人树鬼见识过许多胆小之人,倒不如说没有人类在见到他时还能够保持冷静,有人吓得哇哇大哭,有人吓得尿了裤子,也有人吓得当场疯掉,像我妻善逸这样吓昏过去的,虽然不多,但也并不稀奇。

“明明看他是鬼杀队的,还以为多厉害,结果却是个怂包,早知就不费这么大力气了。”树鬼这样想着,将身上的一根枝条缓缓伸下缠绕在我妻善逸的脖颈上,可还没等它勒紧,眼前突然白光一现,那根明明固住黄色少年的枝干便被砍落在地。紧接着又是几道白光,随着咔嚓咔嚓的断裂声,好几根缠绕有微弱呼吸的人类的枝条也全都应声落地。

树鬼连忙定睛细看,只见方才还昏迷不醒的少年,此时已闭着眼睛站在自己面前,少年周身围绕着忽明忽暗的电流,气势与之前相比完全像是脱胎换骨一般。

「不管你变成什么东西,下场都只会和吊在我身上的死人一样!」

不愧是杀人如麻的树鬼,即使面对这样的突发状况,也并未动摇许多,它刚要挥起臂膀发动攻击,没想到我妻善逸就先它一步冲了过来,于是树鬼只得被迫化攻为守,一边用层层枝干防御着速度极快的砍杀,一边将善逸往对自己局势更有利的树林深处带去。

炭治郎让弥豆子保护着平民,自己则单独与鬼对抗,这样的鬼比十二鬼月的实力差远了,不出几个回合,炭治郎便用火之神神乐劈下了藤蔓之鬼的头颅。还没等鬼消失殆尽,炭治郎立马转身嘱咐弥豆子留在原地,看刚才树林中骚动异常,一定是善逸他们转移了战场。一心牵挂着我妻善逸安危的炭治郎,还没等喘匀半口气,便马不停蹄地钻进林中。

林中的树都以诡异的形状扭曲生长着,枝丫交错给前进之中的炭治郎带来了不少麻烦,他时不时抽动鼻翼,仔细辨认着我妻善逸的方位,气味越来越浓,说明善逸离自己越来越近了。等他好不容易冲进林中空地时,才发现空地的中心只剩我妻善逸一人,恶鬼似乎已经被打败消失不见了。空气中飘荡着一股即将消散的震惊与不甘心的气味,想必是来自于那恶鬼的。炭治郎能够理解这个气味,想想自己当初发现善逸厉害的一面时,也不比这鬼少惊讶几分。

令人奇怪的是,鬼明明已经被消灭了,可善逸还没有丝毫苏醒的迹象,这让心里刚放下一块石头的炭治郎又担心起来。他慢慢走到善逸身边,善逸一言不发的闭着眼睛,像是睡着了,又像是在思考什么事情。炭治郎莫名想起了曾经常买他家炭的婆婆说起过,不能突然叫醒梦游的人,否则他们醒来看见自己身在异处就会被吓疯。

于是炭治郎轻轻将手搭在善逸肩上,尽可能轻柔地摇晃他的肩膀,用耐心而温柔的声音尝试将他唤醒。可连叫了几声,善逸还是没有任何反应。正当炭治郎为此发愁不已时,突然他的手腕被一股力道牵制住并向后甩去,突如其来的外力使他站立不稳顺势倒在一课树下,后脑狠狠撞在树干上冲击力道,使即便是以铁头著称的炭治郎,也稍微感到有点头晕目眩。

炭治郎吃痛的眯起眼睛,按往常来说他根本不会栽在这种雕虫小技手里,但这次情况不同,在受到这攻击前他并没有闻到任何杀气。是余鬼没被除尽吗?还没等炭治郎看清眼前事物,他的周身便被一层阴影覆盖,炭治郎赶紧抬头,这一看可倒好,没想到压制住他的不是什么恶鬼,正是他方才试图叫醒的我妻善逸。

而我妻善逸现在依然没有醒来。

 

                ————————————

非常感谢能看到这里,其实还是觉得有些抱歉,感觉到了结尾才开始正剧的样子,会不会有人觉得我这算是虚假营销啊x

实际上我很喜欢战斗时是队友,私下时是恋人的这种感觉。
当时构思这个故事的时候也觉得他们之间的感情肯定不是一句两句就能表现出来的,在这个故事里我不想抛开他们鬼杀队队友的身份去单纯描写他们的感情线,而是希望将他们之间的暧昧暗含在各个细小的的方面,仁者见仁智者见智,等着大家自己感受,比如善逸害怕时下意识的依靠和无条件的信任,炭治郎战斗时的牵挂以及不知为何漏跳半拍的心脏。
如果大家能从中感受到我所想表达的东西,那我就很满足了。
(而且在描写除鬼时我写的也很开心,就像自己也在场杀鬼一样,呼呼哈哈←呼哈个大头鬼啦你)
——之后更新可能会稍微慢一点,这个合集不会拖得很长,我计划着写到第三章或第四章就完结,再开新篇。下一章应该是会开车的,我第一次写车,可能需要酝酿一下。而且这几天打算搞个沙雕条漫出来的亚子,如果搞不出,我会乖乖立马回来写文的,就这样,over!
 


评论(7)

热度(20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